“雷锋班”第22任班长走进沈科校园 讲述雷锋的故事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以不负时代、勇毅前行的奋进姿态开启新征程。11月16日18时,学生处组织开展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第一课暨雷锋精神进校园主题报告会,特邀雷锋班第22任班长吴锡有作题为《用雷锋精神凝聚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专题报告。

        学生处处长何大伟及当晚值班辅导员教师、各班级班长共计200余人在线下听取了报告会,同时,还开通学校官方抖音直播,约有近1000名学生在线上收看了报告会。



        吴锡有少校是全国军旅雷锋文化收藏家,雷锋班第22任班长,中国雷锋文化博物馆馆长。入伍20多年来,吴锡有班长真心学习、真诚传播、真情实践着雷锋精神,收藏有关雷锋的文化藏品千余种、万余件,曾荣获过原沈阳军区学雷锋金质、银质、铜质奖章。荣立二等功两次,三等功8次。




        报告会上,吴锡有同志从雷锋生平、对雷锋班的认识、入选雷锋班并担任雷锋班班长的历程、执行海外任务的经历、雷锋精神的时代意义、对新时代大学生如何实践雷锋精神的建议等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讲解。他从自身经历出发,与在场师生分享了他与雷锋同志“一路同行“的精彩故事,报告情感真挚,引人深思,博得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整场报告会用时两个多小时,现场气氛热烈,在和吴班长的互动过程中,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是一堂难得的思政课,从思想上再次得到升华,行动上要时刻以雷锋同志为榜样,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要争当新时代雷锋精神的践行者,做一名爱党、爱国、爱学习、有担当、有理想的新时代合格大学生,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绽放绚丽之花。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雷锋是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更多时代楷模,我们既要学习雷锋的精神,也要学习雷锋的做法,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体现在平凡的工作生活中,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浑南区全运二西路30号
邮编:110167 电话:024-31679767/31969585
Copyright © 2022 沈阳科技学院 辽ICP备11020003号-1
  • 微信平台
  • 抖音平台
  • 微博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