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耿乃国到基层联系单位调研座谈

        5月31日下午,党委书记耿乃国在党委宣传部负责同志陪同下,深入校内经济系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调研座谈,实地了解基层联系单位在队伍建设、教学管理、科学研究、条件保障等方面的情况和需求,对院系发展建设进行规划指导。经济系副主任管迪、衣方丹,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芳和两个部门的全体教师分别参加了调研座谈。




        在经济系座谈会上,耿乃国书记结合金融学教研室、互联网金融教研室主任和毕业生辅导员分别从党建引领、专业发展、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进行的汇报内容,就系部下一步发展建设讲了四点具体意见。一要坚持党建引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党建和业务相融合,持续秉承发扬系部凝聚的工作优势努力完成好教书育人各项任务;二要思考转型发展,与行业企业、标杆院校加强联系,探索数字化与智慧化转型,主动融入学校专业改革方向,不断优化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提升育人质量;三要强化内生动力,引导教师以勇于自我革命的精神,不断加强理论修养,更新知识储备,扩展知识结构,提高授业水平;四要用好政策支持,明确目标定位,深化发展举措,大胆探索新思路、新路径,主动寻求相关政策支持,不断谋求和实现系部高质量发展奋斗目标。




        在马克思主义学院,耿乃国书记现场查看了办公场所、工作环境,在505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学院部分教师代表关于思想引领、人才引进、课程建设、职称评定、存在困难、努力方向等方面的工作汇报,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前期建设任务和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给与肯定,并围绕继续提升思政课教学水平和工作质量提出指导意见。他指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思政教师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全院教师要立足新时代思政课的功能和定位,坚持正确方向、坚持铸魂育人,充分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站在理论知识的制高点上,紧扣“源头活水”,进行课程精选、守正创新,有效增强课堂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着力打造出一批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的“思政金课”,确保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浑南区全运二西路30号
邮编:110167 电话:024-31679767/31969585
Copyright © 2022 沈阳科技学院 辽ICP备11020003号-1
  • 微信平台
  • 抖音平台
  • 微博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