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日报】沈阳科技学院与抗美援朝纪念馆举行共建共育教育基地签约暨揭牌仪式

       为有力推进学校“红色育人工程”,12月22日,沈阳科技学院与抗美援朝纪念馆举行共建共育教育基地签约暨揭牌仪式。

       仪式上,沈阳科技学院党委书记耿乃国介绍了学校办学特色及“红色育人工程”建设。他表示,沈阳科技学院将以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为主线,全面推动红色文化资源融入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建设。深入推进大学生志愿服务活动,积极推进实践育人共同体。加强交流合作,打造校园红色文化宣讲项目“三大着力点”,推进学校共建共育工作走深走实,通过共建共育教育基地形成红色育人长效机制,让红色基因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历久弥新。

       抗美援朝纪念馆党委书记、馆长刘静媛表示,此次与沈阳科技学院共建共育教育基地是馆校双方同心同力,相向而行的生动实践,更是双方秉承初心,共谋发展的务实之举。未来,抗美援朝纪念馆将全力支持学校思政育人工作,充分利用抗美援朝红色资源与学校深化合作,在青年学生中厚植爱国情怀,砥砺强国之志,共同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贡献更大力量。

       仪式结束后,沈阳科技学院百余名师生在抗美援朝纪念馆为烈士敬献花篮。师生们在庄严的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

       据悉,接下来,馆校双方将充分发挥红色文化资源优势和思政育人领域优势,共同深入挖掘“抗美援朝出征地”的思政元素和时代价值,通过不断深化合作,共同培育新征程上“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链接】:沈阳科技学院与抗美援朝纪念馆举行共建共育教育基地签约暨揭牌仪式 (lnrbxmt.com)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浑南区全运二西路30号
邮编:110167 电话:024-31679767/31969585
Copyright © 2022 沈阳科技学院 辽ICP备11020003号-1
  • 微信平台
  • 抖音平台
  • 微博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