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尖新闻】沈阳科技学院与抗美援朝纪念馆签订共建共育教育基地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有力推进学校“红色育人工程”,12月22日,沈阳科技学院与抗美援朝纪念馆举行共建共育教育基地签约暨揭牌仪式。抗美援朝纪念馆党委书记、馆长刘静媛,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史春庆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沈阳科技学院党委书记耿乃国,副校长张丽影,副校长高洪震,正校级调研员郭秀丽,校长助理张磊,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仪式。仪式由学校纪委书记、党委组织部部长肖士中主持。

       会上,党委书记耿乃国介绍了学校办学特色及“红色育人工程”建设。他表示,学校将以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为主线,全面推动红色文化资源融入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建设;深入推进大学生志愿服务活动,积极推进实践育人共同体;加强交流合作,打造校园红色文化宣讲项目“三大着力点”推进学校共建共育工作走深走实,通过共建共育教育基地形成红色育人长效机制,让红色基因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历久弥新。

       抗美援朝纪念馆党委书记、馆长刘静媛对学校一直以来给予抗美援朝纪念馆的信任与支持表示感谢。她表示,此次与学校共建共育教育基地是馆校双方同心同力,相向而行的生动实践,更是双方秉承初心,共谋发展的务实之举。未来抗美援朝纪念馆将全力支持学校思政育人工作,充分利用抗美援朝红色资源与学校深化合作,在青年学生中厚植爱国情怀,砥砺强国之志,共同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贡献更大的力量。

       仪式结束后,沈阳科技学院一百余名师生在抗美援朝纪念馆内一起重温抗美援朝历史,为烈士敬献花篮。党委书记耿乃国、副校长张丽影,缓步上前仔细整理花篮缎带,全体人员鞠躬默哀。师生党员在庄严的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初心。

       最后,全体师生在纪念馆讲解员的带领下,共同走近那段峥嵘岁月,感受并学习革命先辈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革命精神。未来,馆校双方将充分发挥红色文化资源优势和思政育人领域优势,共同深入挖掘“抗美援朝出征地”的思政元素和时代价值,通过不断深化合作,共同培育新时代新征程上“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链接】:沈阳科技学院与抗美援朝纪念馆签订共建共育教育基地 (syd.com.cn)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浑南区全运二西路30号
邮编:110167 电话:024-31679767/31969585
Copyright © 2022 沈阳科技学院 辽ICP备11020003号-1
  • 微信平台
  • 抖音平台
  • 微博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