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寒假致全体学生的一封信

亲爱的同学们:

       斗转星移,岁序更新。经过一个学期紧张而忙碌的学习生活,大家已经开启了期待已久的“寒假模式”。此刻,遥寄此信带给同学们一份叮咛与嘱托,希望大家度过一个平安、祥和、充实、愉快的假期。

       树立安全意识,做好自我防护。假期出行时,要严格遵守交通规则,注意交通安全;遇到人员拥挤情况,不好奇凑热闹,及时撤离,防止发生拥挤踩踏事故;切忌将个人身份证号、银行卡密码等重要信息泄露给陌生人;注意防范网络电信诈骗,不点击短信、邮件、网站中的不明链接,远离网贷、校园贷,高度警惕各类冒充客服、公检法、亲友和网络刷单等诈骗手段,避免财产丢失;不信谣不传谣,未经证实信息不要随意转发;不到不明水域、冰面、建筑工地、陡坡、屋顶等危险区域,防止事故发生;注意求职实习安全,慎重筛选招聘信息,警惕传销陷阱;正值流感多发期,注意防寒保暖。

       保持良好习惯,科学规划时间。“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寒假期间,希望同学们能够合理规划好学习、社交、娱乐时间,既要充分放松身心,同时也要注重自身能力提升。可以捧几本好书,在书香中陶冶心智;学习专业知识,提高专业技能,谋划未来发展;勤做体育锻炼,增强自身体质,强健体魄。自律生活,接纳自我。

       积极参与实践,提升个人素质。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行动践行青年担当。假期中,希望同学们在此辞旧迎新之际,在家乡积极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在实践中了解国情,学习知识,服务社会,在锻炼中体验生活,增长才能,提高素质,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旧岁已展千重锦,新年再进百尺杆。祝同学们寒假快乐,新年吉祥,学业进步!


沈阳科技学院

2024年1月14日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浑南区全运二西路30号
邮编:110167 电话:024-31679767/31969585
Copyright © 2022 沈阳科技学院 辽ICP备11020003号-1
  • 微信平台
  • 抖音平台
  • 微博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