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系开展“千名辅导员万家行”家访活动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响应辽宁省委教育工委、辽宁省教育厅《关于深入开展“千名辅导员万家行”活动的意见》文件精神,不断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凝聚家校育人合力,强化服务育人实效,按照学生处统一安排,近期,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高洪震,学生处处长何大伟,机械党总支书记赵雷,系主任王昭春以及相关专业教师、辅导员老师前往沈阳市周边地区开展家访工作。




       家访过程中,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高洪震通过与家长沟通,深入了解学生家庭情况和学生成长环境。围绕专业学习规划和未来职业发展等话题与学生家长促膝长谈,交流意见,并认真听取学生及家长对学校教育教学、学生管理等多方面的意见建议。机械工程系党总支书记赵雷介绍了学校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各项资助政策,鼓励学生要将当下的困难转化为奋进的动力,努力学习,回报社会。受访家庭十分感谢学校给予学生的资助和关爱,表示全力支持并与学校一道构建促进孩子成长成才的平台,不辜负学校的关爱和期望。




       机械工程系辅导员苏闯、田野分别前往盘锦、鞍山、抚顺等地进行家访。在家访过程中,各年级辅导员深入了解学生家庭情况,生活状况、思想动态,积极听取家长的意见及建议,共同做好学生成长成才的教育引导工作。  





       此次家访,构建起了家校联动协同育人的桥梁纽带,切实提升育人质量,让学校和家庭明确了学生教育和培养方向,让学生和家长真切感受到了学校的温暖。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浑南区全运二西路30号
邮编:110167 电话:024-31679767/31969585
Copyright © 2022 沈阳科技学院 辽ICP备11020003号-1
  • 微信平台
  • 抖音平台
  • 微博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