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教育学院教师磨课行动踏上征程

       为进一步凝练我校专创融合特色,贯彻《沈阳科技学院关于深入推进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深度融合的实施意见》,全面提升教师授课水平,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开展以“专创融合共交流,备课磨课促成长”为主题的磨课行动,3月7日晚,在双创基地智慧实训区、路演区及会议区进行授课展示。学校4位教学督导、1名特邀教授和2名副教授组成督导团出席活动并进行点评指导,8位授课教师进行现场授课。


       

       本次磨课活动得到学校教学质量管理处的大力支持,督导员对授课教师的磨课展示进行逐一点评。他们表示,教师们首轮授课整体表现良好,肯定了创新创业教师们在教学上的付出与努力,敢于突破教材限制,根据所授学生专业情况,定制授课内容,既抓住了重点,又突出了亮点,结合生活中的实例体现出课程的中心地位,并巧妙地将抗美援朝精神融入课堂中,做到“润物细无声”。



       同时督导团也逐个指出了教师在磨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给出了中肯的建议,例如积极与学生通过眼神、手势交流互动,精简PPT内容布局,场景式教学拓展,板书撰写,课程导入等问题,建议教师再接再厉,对课程进行反复打磨,力求完美。

       通过组织本次磨课活动,切实为授课教师解决了实际问题,督导团提出的改进建议,进一步提高了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增强了教师对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将会不断探索,完善课程体系,进一步为凝练专创特色贡献力量。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浑南区全运二西路30号
邮编:110167 电话:024-31679767/31969585
Copyright © 2022 沈阳科技学院 辽ICP备11020003号-1
  • 微信平台
  • 抖音平台
  • 微博平台